涉中信金案1億交保 辜仲諒:我真的不解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09 日訊】特偵組昨天(6月8日)會同檢調警單位,大規模搜索中信金、長虹和國寶等企業,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 辜仲諒,今天交保時說,這是誤會一場,他相當不解。

神情嚴肅,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走出特偵組,他以違反《證券交易法》,諭令1億元交保,並且限制出境,因此辜家載來3個行李箱的現金,幫他辦理交保,而他面對媒體,則說是誤會一場。

記者 VS. 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 辜仲諒:

「我不曉得為什麼來啦?老實說,我覺得是一場誤會,我在那邊待很久,我真的不解。」

特偵組發言人 郭文東:

「購買內湖資訊機房及行政大樓,疑涉以高價套取中信銀行價差,損及該行鉅額利益。」

檢調查出,去年(2015年)中信銀51億內湖購地案前,中信金高層利用人頭子公司,跟長虹建設合購土地,低買高賣給中信銀,謀取利益,而辜仲諒在其中, 疑似是關鍵人物。此外,檢調還發現,其實辜仲諒在2003年~2007年間,就以子公司境外投資名義,挪用中信金資金到私人帳戶,前後高達3億美元,統統進了自己口袋。另外,在中信人壽和台灣人壽併購案中,因為受到國寶董座朱國榮介入受阻,先是低價高買國寶擔保品,讓對方獲利,接著國寶再透過炒股,雙方共利,進行內線交易,涉嫌從中獲利上億元。

特偵組發言人 郭文東:

「上述兩集團所為,均嚴重影響金融市場交易秩序,而涉有違反《銀行法》、《證券交易法》等罪嫌。」

金管會表示,去年(2015年)曾經接獲相關檢舉案,經查證後,去年先後兩次移送不同案件給台北地檢署。目前可以確保,台壽保的保戶以及中信銀的存款人權益,都不會受到影響。

金管會副主委 桂先農:

「因為它已經進入偵查程序,依據《刑事訴訟法》第245條,偵查不公開的規定,對於本案本會不予置評,但是我們會密切注意,本案後續的發展。」

調查後,辜家大總管吳豐富,以1500萬元交保;中信金前財務長張明田,500萬元交保;中信銀主祕陳永晉100萬元交保;其餘4人分以20~100萬元不等面額交保。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