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立委擔任奪標手 拿冠軍刷新個人紀錄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09 日訊】每年端午節不可少的應景活動,就是傳統龍舟比賽,立委吳思瑤連續十一年,參與地方龍舟競賽,擔任奪標手,從議員時期就是常勝軍,今年第一次立委身分參賽,不僅順利奪下冠軍獎盃,還刷新了個人紀錄。

大會廣播:「準備奪標 五四三二一 奪標 恭喜我們吳思瑤隊再度領先」

親自下場擔任奪標手,參與北投龍舟競賽,吳思瑤擔任議員時期,就是比賽常勝軍,今年第一次以立委身分參賽,順利奪下冠軍獎盃。

立委 吳思瑤:「過去都大概是兩分出頭,今年第一次破兩分,一分五十五秒,這是我個人思瑤龍舟隊的最佳紀錄,也是我們洲美龍舟賽有史以來,最佳紀錄。」

已經連續11年參賽,吳思瑤說回想過往第一次擔任奪標手,還怕會掉下水,自豪現在奪標動作越來越標準,每年都要帶領團隊,一同參賽,今年還一次多了六位生力軍。

立委 吳思瑤:「連續第十一年划龍舟,我從思瑤妹妹划到思瑤姐姐,我身旁這些猛男戰士們,也從小鮮肉,現在都變老猛男了。得冠軍,每個人都可以送一手的小英紀念啤酒。」

緊張刺激的龍舟競賽,吸引民眾圍觀,適逢端午佳節,第一次來到台灣的捷克遊客,也來體驗這項傳統民俗活動。

捷克遊客:「我們聽說這個節慶的由來,非常好的一個故事,關於一個人跳下河,我們喜歡這項節慶,非常獨特。」

傳統龍舟比賽,每年端午節不可少的應景活動,不僅讓外國民眾了解傳統習俗,藉由團隊合作競賽,也能拉近社區民眾的距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