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式點心】法式皇家松露米布丁│廚娘香Q秀(305)

18世紀人們開始食用松露,在之前中古世紀的人們,視松露為不詳物品而遠離它。其實在4000年前,蘇美人的楔形文字,早有記載採食松露的文化,和羅馬帝國的衰敗。李龍助老師有30年飯店與餐飲業、中央工廠之西點經驗,專長“法式甜點”、”手工巧克力”、”petit four”,及擅長融入台灣食材之產品設計,他特別提醒,新鮮的蛋外皮摸起來是粗糙的,蛋水洗後一定要放入冰箱保鮮。蛋帶抗菌力最強,千萬不要丟棄。

李龍助老師:代表台灣參與世界級美食比賽,榮獲無數金牌獎項。並獲僑委會邀請前往巴西、阿根廷、巴拉圭、哥倫比亞四國巡迴廚藝表演,2015韓國首爾世界廚藝賽榮獲甜點金牌獎,現任食品代工廠廠長及職訓局烘焙兼任教師。

食材:
隔夜飯1碗,牛奶或鮮奶油半碗,糖20公克,蛋黃1個,松露醬或香草精少許。
作法:
1飯和牛奶一起煮到收汁
2加蛋黃拌勻,再將糖加入奶飯中拌勻即可
3奶飯裝入防熱塑膠袋,綁緊剪一小口,再將奶飯擠入高杯中。
4湯匙加熱,等幾秒後放入鮮奶油中,挖出一小球放在奶飯上。
5用夾子夾放一點點松露、紅白醋荔點綴,旁邊再放奇異果及草莓點綴
6用中火煮焦糖,快好時要離火攪拌
7再將焦糖棒放在奶飯上點綴,最後放上薄荷葉

 

--------------------------------------------------------------------------------------------------------------
每週五 17:30~18:00敬請準時收看✿廚娘香Q秀✿
重播:週六 12:00~12:30、 18:00~18:30│週日 14:30~15:00
➜網路直播 http://www.ntdtv.com.tw/live
➜官網點播 http://goo.gl/mBTlhv

或是加入我們的廚娘香Q秀FB粉絲團   https://goo.gl/cgAuOR 得到更多製作美食的最新資訊。
 

李龍助主廚
李龍助主廚


 

法式皇家松露米布丁
法式皇家松露米布丁


 

法式皇家松露米布丁
法式皇家松露米布丁


 

法式皇家松露米布丁
法式皇家松露米布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