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素珠飆罵老榮民 朝野、網友譴責仇恨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10 日訊】歡迎回來,自稱公民記者的洪素珠,飆罵老榮民的影片引起爭議,今天行政院回應,無法認同破壞族群的言論;而藍綠兩黨也都發表聲明,譴責洪素珠以仇恨言論製造社會對立,認為這已經超過言論自由的範疇,也呼籲相關單位應主動偵查。

公民記者 洪素珠:「不要臉的中國難民,中國難民在台灣70年還不夠嗎?太丟臉了吧。」

自稱公民記者的洪素珠昨天在臉書放上一段影片,是她在高雄二二八紀念公園「訪問」一名老榮民,影片中她對著一名老榮民辱罵「不要臉的中國難民」、「滾回去你們的祖國」等,引發各界撻伐,有網友就表示「總是用血統來區分 台灣永遠不會有團結的一天」。 也有網友同情地說,老榮民「家人不是在文化大革命死掉,就是找不到了」「這是時代的悲劇 為什麼挑起省籍情緒」

民進黨發言人 阮昭雄:「對於洪女士,這樣刻意破壞族群關係,以仇恨的言論製造社會對立,不負責的行為,本黨予以最嚴厲的譴責,台灣是一個民主國家,沒有任何一個人必須為自己的認同而受到歧視。」

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表示,對於洪女士這種仇恨言論、攻擊其他人並散佈相關影像的惡劣行徑,這已經超過言論自由的範疇。

民進黨發言人 阮昭雄:「我們也再次呼籲國人各界,共同拒絕這樣仇恨的語言,也不要散播這樣的訊息。我想大部分的公民記者都秉持著台灣多元社會,多元這種言論自由的報導方式,那也不必為了某一位公民記者這樣的一個不當的行為,而否定了。」

民進黨呼籲相關單位應主動偵查,務必讓這種不文明的事情不再發生;而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也在臉書發文表示,「我們都是共同生活在這片土地上,連根同命,有著共同生活環境與回憶的同胞,不應該相互仇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