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韻詩再發聲明 逾6萬人連署罷買蘭蔻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10 日訊】蘭蔻事件第五天,已經發展成為國際主流媒體關注度最高的中國新聞。法國一位退休教師發起「罷買蘭蔻、撐香港言論自由」的全球聯署行動,短短2天目前已經突破六萬人響應。何韻詩今天也發出最新聲明。

Denise Ho這個名字,是這幾天受西方媒體關注度最高的中國新聞人物。香港藝人何韻詩遭法國知名品牌蘭蔻取消合作一事,已經從香港,輻射到全球。

事發五天後,何韻詩再發聲明,表示至今蘭蔻完全不回應她的疑問,唯一給她的答覆是會就取消合作給予補償。讓她覺得,蘭蔻想用「拖字訣」讓事件不了了之。她說,「香港人在這兩年已經受夠了所有的「不了了之」,而「不了了之」其實不是一個選擇。就是這種「不了了之」,在這兩年間讓香港社會的恐懼與憤怒越見加深。」

香港藝人 何韻詩 (2016.6.9):「這不單只是我和蘭蔻這個品牌之間的事,而是關係到整個香港目前所面臨的處境,香港人是在一個受壓迫的、生活在白色恐怖之中,不能公開表示意見,如果這個意見牴觸到中國政府。」

何韻詩強調,蘭蔻找她合作前,絕對清楚她的背景與立場,卻用一個看似來自中共官媒方面傳來的壓力,單方面無禮地終止合作,這是在向香港社會散播一種恐慌,更是助長商業上的政治打壓。她呼籲各界響應「罷買蘭蔻」的全球聯署行動,用群眾壓力讓蘭蔻及其母公司認知到事情的嚴重性。

連署請願書有中、英、法文版,當中提到中共近來迫使外國公司自我審查的案例,像去年世界小姐決賽在中國舉行,中共拒發簽證給曾公開批評中國人權狀況的華裔加拿大世界小姐林耶凡,連選美官方網站上的名字都被刪除。發起「罷買蘭蔻」連署的法國退休老師表示,身為法國公民,她不能接受蘭蔻為商業利益犧牲表達和思想自由, 也不能接受法國公司向中國共產黨的政治立場卑躬屈膝。不到兩天時間,截稿前,已有超過5萬8千人連署支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