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器捐人數新高!台醫院追思音樂會致敬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10 日訊】台灣去年有264人捐贈器官,共有947名受惠者,器捐與受惠人數雙雙創下近10年新高。台南一家醫學中心,星期三(8日)舉辦器捐追思音樂會,向受贈者及捐贈家屬表達感激之情。

旋律優美的音樂,為感恩音樂會揭開序幕,接著醫院與器官捐贈者家屬、受贈者代表一起種下愛與希望的種苗盆栽。

奇美醫學中心院長 邱仲慶:「家屬的大愛,讓他們揚棄以往保守的觀念,能夠將寶貴的器官捐給需要的人,這些受贈者也很感恩,他們也願意保養他們的身體,對這個社會有所貢獻。」

螢幕上秀出器官捐贈者生前的照片,各年齡層都有,有年輕,有年長,勾起家屬無限懷念。

器官捐贈者家屬 林先生:「他才27歲,對生命沒有貢獻,對家庭也沒有貢獻,讓他好好的很多器官,能遺留下來,讓他能夠對一種生命的另類貢獻。」

器官捐贈者家屬 郭女士:「看到受贈的人在那邊表演很感動,就覺得兩個家庭重生,透過先生愛的延續,給孩子一個很好的生命教育。」

台灣2015年有264人捐贈器官,共有947名受惠者,器捐與受惠人數雙雙創下近10年新高。器官受贈者用歌曲向捐贈者家屬,表達感恩的心。

器官受贈者 盧女士:「接受腎臟移植,我覺得現在生活過得很好,我會照顧好我的身體,來報答他們捐贈者的。」

台灣器捐中心登錄系統,以無償、公平、透明的原則幫助受贈者,同時也宣導器捐觀念,目前台灣還有八千多人等待移植。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