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兩天小英家客廳會 內閣今談食安.桃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11 日訊】端午連假第三天,內閣成員一大早就到總統蔡英文家報到,繼昨天(10日)討論能源、重大工程建設及社會住宅之後,今天(11日)再聚焦食安和桃園機場工程,蔡英文也和新內閣,一路討論到下午三點多。

記者 VS. 衛福部長 林奏延:「(你頭一次來嗎?)我第一次來,第一次來。(部長今天有要談美豬相關?)沒有沒有,食安食安。」

一大早到總統家中報到,新內閣端午連假沒閒著,一連兩天密集開會,上午找來農委會、經濟部等主管機關,討論農業和食安。

行政院副院長 林錫耀:「針對食安我們討論了很多政策相關的內容,沒有特別討論有關美豬的議題。」

行政院政務委員 林萬億:「在選舉前總統就跟我們約好,適當的時間要稍微盤整一下,就任之後有些政策。」

選在假日輕鬆討論嚴肅議題,內閣成員輕便著裝,有人背了個大包包,或是拿著牛皮紙袋,中午就由蔡英文作東,和閣員一起吃飯。

行政院政務委員 林萬億:「要我們盡量享用,她也跟我們一起吃,飯還有麵可以選擇,那有牛肉燴飯,另外還有一些菜,的確是非常平易近人,非常溫馨,大家也聊得非常愉快,但是又有非常具體的成果。」

盼讓人民重拾食安信心,緊接著下午討論桃園機場工程,找來交通部長賀陳旦,但部長似乎對總統家,不太熟。

記者 VS. 交通部長 賀陳旦:「走錯地方了。(部長第一次來嗎?)(這次國道塞車你自己打幾分,你覺得有及格嗎?)」

新內閣上任半個月,第一次連續假期,就碰上端午疏運大考,外加南台灣豪雨特報,開客廳沙龍會溝通的同時,也得時時緊盯突發狀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