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僅傷呼吸道 研究:空汙也是中風主因!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11 日訊】空氣汙染不僅是呼吸道疾病的殺手,現在國外最新研究指出,空汙也是導致中風主因之一。神經內科醫師表示,吸入過多空氣中的懸浮微粒,容易引發發炎指數上升,造成動脈硬化,而且根據資料顯示,空汙引發腦中風的機率,更是呼吸道疾病的3~4倍。

最新的國外研究指出,空汙也是導致中風的主因之一。

振興醫院中風中心主任 尹居浩:「在有空氣汙染的時候,特別是在PM2.5增加比較多的時候,缺血性中風跟出血性中風,大概都會增加到10%~20%的比例。」

根據資料顯示,每當氣象局發布空汙警報,醫院就診人數就增加,其中腦中風和心臟血管患者,更是呼吸道患者的3~4倍,醫師推論,PM2.5空氣汙染物,造成發炎指數上升,引發血小板聚集堵塞血管,導致腦中風。

振興醫院中風中心主任 尹居浩:「空氣的汙染會增加我們身體裡面一些免疫的反應,會引起我們的血管,特別是血液的凝集,還有一些血管內皮方面的不穩定,在空氣汙染當天,第1天跟第2天,這個時候是在急診室因為心臟血管疾病,或是腦中風而來求診的個案數,會很明顯的增加。」

目前空汙和中風的關聯性還在研究當中,醫師提醒,吸入過多懸浮微粒還是增加動脈硬化風險,民眾除了出門戴口罩之外,家中還可以使用空氣清淨設備,減少空汙危害,降低中風風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