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人剖蚵競賽 東石蚵文化季熱鬧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12 日訊】嘉義區漁會在東石漁市場舉辦第六屆剖蚵大賽,10日上午吸引200多人現場剖蚵,主辦單位還準備超大蚵仔煎,提供給遊客免費品嚐。一起去看看。

一把拿起蚵殼,熟練的以剖蚵刀將蚵仔(牡蠣)從殼中挑出,丟入身旁的水盆,前後不到3秒鐘,參賽者剖蚵手法俐落,民眾看得嘖嘖稱奇!

參賽者(高齡組) 黃蔡靜玉:「會緊張,心頭砰砰跳;要剖慢一點,(蚵肉)才可以剖得漂亮。」

參賽者(新住民組) 潘淑卿:「剝習慣了,就會剝得較快,我們這樣、自然的剝(蚵),不要緊張。」

參賽者(男子組) 高維陽:「右邊開始剝,慢慢剝進去,牠的上面就是我們要開的地方,要慢慢把它往上,然後挖一下,再翻過來,再從這邊慢慢這樣剝起來。」

除了比蚵的重量外,還要比蚵肉的美觀和完整性,賽後主辦單位將剝好的新鮮蚵仔,做成超大蚵仔煎,供現場民眾嘗鮮。

立委 蔡易餘:「東石的蚵,大家都知道最大顆,而且最鮮甜,也是最新鮮。」

嘉義區漁會總幹事 林俊雄:「在地經濟產業的提升,最主要的就是說文化的傳承,因為剖蚵刀,除了是它的經濟的一個來源,還有就是一個先人遺留下來的文化的傳承。」

現場還設傳統漁具展示區和蚵殼手工藝DIY活動,主辦單位希望透過剖蚵比賽活動,讓遊客能吃到又大又肥的東石蚵,也讓傳統的地方產業能持續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