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蘭多槍擊慘案 IS首度宣稱在美犯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13 日訊】火線新聞,馬上帶您關心,美國奧蘭多市,在當地時間,12日凌晨,發生大規模的恐怖屠殺槍擊事件,造成至少50人不幸喪生。美國有關當局已經將此案列為恐攻事件,進行調查。美國總統歐巴馬,則是公開呼籲民眾,不要向恐怖主義屈服。

攝影民眾:「我的天啊!兄弟,有人在掃射,我的天哪!兄弟。」

短短9秒內24聲槍響,這是12日案發當晚,驚傳槍擊案的美國佛州奧蘭多市同志夜店。槍手馬丁為29歲的阿富汗裔美國人,闖入店內開槍並挾持人質,導致50人罹難,53人受傷。有關當局已將此案列為恐攻事件進行調查。

目擊者 Christopher Hansen:「我把他(的傷口)用手帕圈住,使他的血不會湧出來,因為我不想看他再流血了,但他身上到處都是血。後來我還救了一個女孩,她的手臂被槍擊中。」

槍手挾持人質長達三小時,有被害者躲在洗手間傳簡訊求救,開頭第一句就是「媽,我愛你」讓人看了好心酸。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公開表示,槍擊案是恐怖行動、仇恨行為。他並對全體國民信心喊話,不要向恐怖主義屈服。

美國總統 歐巴馬:「這是一起恐怖、仇恨行動,身為美國的一份子,我們對此感到悲傷及憤怒,團結一致決心捍衛我們的人民。」

伊斯蘭國旗下媒體阿瑪克通訊社週一發出短訊,表示這起針對發生在奧蘭多的槍擊案是由伊斯蘭國戰士所執行的,但槍手馬丁是否與伊斯蘭國有直接關連,仍有待警方進一步釐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常翠玉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