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不成香港 馬英九三問總統府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13 日訊】今天的政治新聞焦點,來看到,總統府昨天(12)以國安因素為理由,拒絕馬英九赴港申請。馬前總統也決定改用播放錄影的方式,發表演講,不過他對總統府的作法,相當不認同,更三問總統府,有沒有必要做這樣的決定。

前總統馬英九一早穿著輕便準備出門運動,對於前一天總統府以國安考量,拒絕他赴港申請,馬英九三問總統府。

前總統 馬英九:「這樣一個決議,已經引起社會上很大的爭議,到底這個決定有沒有必要,是不是公平,是不是合理,全國人民都在看,我相信社會也自有公評」

香港行前兩天申請被打回票,馬英九將改用錄影代替演說。馬英九辦公室新聞稿中更點名前總統李登輝,卸任後可立即到英國出訪,認為總統府雙重標準。

陸委會主委 張小月:「國家機密保護法是在2003年制訂的,李前總統出訪是在2000年,所以當時並沒有國家機密保護法,也沒有相關的規定。」

馬總統是第一位適用國家機密法的元首,畢竟身份和到訪地點都很敏感,但國民黨團則是砲轟蔡英文政府格局太小。

國民黨立委 王育敏:「蔡英文的新政府,絕對是雙重標準,前陣子她讓犯罪的陳水扁前總統,可以到處趴趴走,但是對待一位奉公守法的剛卸任的馬總統,卻是處處刁難。」

藍委痛批保外就醫的陳水扁也能趴趴走,不過民進黨立委認為,前總統陳水扁跟馬英九的處境,根本不能相提並論。

民進黨立委 蔡易餘:「陳前總統是離開總統府520離開後,不到20分鐘就被限制出境,馬英九基本上沒有被限制出境,他只是境管,他只要依法提出申請符合國家機密保護法的規定還是可以出境。」

民進黨立委認同總統府的作法,更呼籲馬英九不要再搞政治動作,挑戰蔡英文新政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盧天常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