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新動能!亞洲矽谷草案通過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13 日訊】提振台灣經濟,來關心,新政府所提的5大創新產業,跨出第1步,「亞洲矽谷推動方案」,今天(13日)在國發會委員會通過,希望透過亞洲矽谷推動方案,帶動台灣下一波經濟成長動能。

國發會副主委 龔明鑫:「我們這個五大創新產業,終於跨出了第一步,也就是說,我們亞洲矽谷推動方案,在委員會的各位委員出席代表之下,事實上是順利的通過了。」

亞洲矽谷草案目前已經通過跨部會協商,以及委員會通過,等下周四送行政院會核定後,方案就會開始推動。

國發會副主委 龔明鑫:「希望就是說,台灣的企業可以跟矽谷的企業,成為一個 Eco-system,所謂的創新的生態體系,那另外一個就是說,打造台灣地區可以成為一個智慧應用的試驗場域,也希望成為亞洲地區域創新交流的一個樞紐,那也希望可以成為亞洲青年的IPO中心。」

新政府上台後,力推生技、綠能、亞洲矽谷、智慧機械、國防產業等五大創新產業,亞洲矽谷也成為先行者。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2016.5.31):「新政府會帶頭做起,我們會將推動亞洲矽谷計畫,營造友善人才的環境,連結國內外的製造跟研發的資源,強化台灣本土智慧應用,跟IoT的供應鏈。」

亞洲矽谷推動草案,將由環境優化、智慧應用、國際鏈結、基礎建設 4大面向來推動,希望有效整合台灣豐沛的新創能量,併銜接國際核心區域的資金、人才、技術及市場,帶動台灣下一波經濟成長動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陳思齊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