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不斷土石崩 霧台聯外道路又斷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13 日訊】大雨不斷,屏東台24線35.5公里處霧台鄉聯外道路,今天(6月13日)清晨大量土石崩塌,覆蓋路面約30公尺。今天就是上班日,但居民完全無法通行,霧台鄉目前有4個部落、300多人受困在裡面,公路局緊急調派怪手清理路面,希望今天能搶通。

霧台居民:

「現在時間早上8點17分,台24線35K處。」

屏東霧台居民早上要下山上班去,卻發現大量土石滑落崩塌,巨大的石頭不敵大雨連日沖刷,滾落在大馬路上,這是台24線35.5公里處,是霧台聯外唯一道路。

屏東霧台鄉鄉長 杜正吉:

「沒有辦法通,道路沒有辦法搶通,所以目前霧台鄉所有公務員,現在都在百合部落臨時辦公室來待命。」

連日來的大雨,屏東縣各地山區雨量居全國之冠,霧台鄉累積雨量超過200毫米,土石吸水飽和,雨卻不見停歇,看這青翠的山頭禿了一大塊,礫石、樹木移山走位,路面被覆蓋有30公尺長,完全看不到柏油路,公路局緊急調派怪手清理。

屏東霧台鄉鄉長 杜正吉:

「物資就是準備,這是因應我們山上部落的人的需要,所以只要道路一搶通。我們有多少的物資,現在車輛通通都已經準備好了,(大概可以支持幾天),一天,(這個是一天的,緊急的物資就對了),對,緊急物資。」

滾滾隘寮溪水暴漲,看得是觸目驚心,而屏東縣霧台往大武村聯外道路的第2便橋,遭到土石流衝斷,上百居民受困還沒有解除,現在霧台唯一的聯外道路也中斷, 居民是叫苦連天,公路局冒雨搶修,希望能夠在13號傍晚之前把路面清理完畢,但就怕老天不賞臉,雨繼續下,拖慢了修復進度。

(屏東報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