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奇葆.劉雲山或面臨整肅 宣傳領域震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14 日訊】長期由劉雲山主導的中共中宣部,6月8號,遭到中紀委巡視通報,稱中宣部存在腐敗與形式主義等多項問題。外界解讀,這是整頓中宣部的前兆。

6月8號,中紀委發布了,對21家中央部門的巡視反饋。這輪巡視3個多月前啟動,在32家被巡視對象中,中共中宣部首當其衝。

巡視反饋指,中宣部存在所謂「四個意識」不強,選人用人不規範,重點領域貪腐風險等等問題。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 李天笑:

「中宣部是目前江派在高層控制的,非常重要的部門。在這次巡視的所有單位裡,這是一個重點。

據海外雜誌《大事件》報導,現任中宣部長劉奇葆,任四川省委書記期間,該省南充市發生市委委員「選舉賄選」案,涉案金額高達1700萬人民幣,引起習近平四次過問。但劉奇葆受周永康和劉雲山力保,沒受追究,反而升任中宣部長。

而劉雲山此前,也曾出任中宣部長長達10年,他積極配合江澤民在宣傳領域攻擊法輪功,被升為政治局常委,繼續主管意識形態。

外媒普遍關注,過去三年,中宣部操縱媒體,鼓吹對習近平個人崇拜,試圖引起民眾反感,不過今年被習近平叫停。

此外 ,香港媒體報導,中宣部故意利用極左路線,曲解習近平政策,而習近平2014年在一次發言中提到,依憲治國、依憲執政等,卻被官媒屏蔽。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 李天笑:

「 劉雲山劉奇葆,掌握了中共文宣系統,對習近平的反腐政策等一系列東西,進行歪曲。習近平整頓了軍隊「槍桿子」以後,開始向文宣系統「筆桿子」清洗江派殘餘勢力。

從2012年18大以後,中國31個省級行政區中,已有19個的宣傳部長被撤換。另外中宣部的常務副部長換人,三大喉舌媒體也都有高層調動。

外界關注下一步,中宣部,可能將被整肅。

新唐人記者 林瀾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