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隧解塞藥方?宜縣長提開放換車道升速限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14 日訊】每逢假日雪山隧道因為車多,總是避免不了大塞車的惡夢。宜蘭縣長林聰賢端午收假,就卡在車陣中塞了2小時,他建議交通部應該考量開放雪山隧道變換車道,並提高速限。不過高公局持保留態度,說還要再討論,認為隧道內變換車道,可能容易增加肇事率。

開車出遊,要走雪山隧道,進隧道前,被很多駕駛形容像押寶,因為先選一選,開左邊還是右邊。

就怕選錯邊,跟到「龜速隊長」,開到快睡著。

經常公務往返台北的宜蘭縣長林聰賢,最有體會。端午收假才被塞了2個小時,呼籲交通部,應該開放雪隧變換車道,並放寬速限。

宜蘭縣長 林聰賢:

「這種長隧道是考慮安全,不適合變換車道,我記得很多人去到國外,很多國外的這種高速公路,它在長隧道裡面也是可以變換車道的。」

目前雪山隧道規定限速90公里,全線不得變換車道,不能超車,隧道內裝有8支監視器,平均1公里就有一支,嚴格取締違規。雖然雪隧縮短了台北與宜蘭的距離,但塞車已經是常態,尤其碰上連續假日,慘上加慘。隧道內允許變換車道,真的能夠紓解壅塞嗎?

民眾:

「可是這樣很危險,(很危險喔?怎麼說?),因為你會看到跟蛇一樣,大家這樣鑽來鑽去。」

民眾:

「雪隧裡鑽來鑽去我覺得真得很危險,有的會亂變,但是有時候會碰到龜速車,你在它後面很難過,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

高公局交管組科長 宋嵩:

「速度高再加上變換車道,可能就是說會有比較多狀況會發生,那當然其實我們觀察雪隧這一段主要就是在北上的部分,比較容易壅塞。那其實他是跟速限比較沒有那麼絕對的關係」

多數駕駛人還是反對隧道內變換車道,認為安全比較重要。高公局也有疑慮,說還要再研擬。

該如何解決雪隧塞車惡夢,提升運能,成為中央、宜蘭兩邊頭痛的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