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翔董座看好景氣 組航太聯軍打國際盃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14 日訊】蔡政府推動五大創新產業,在航太產業上,還喊出國機國造,台灣航太業龍頭-漢翔,今天舉行股東大會,董事長廖榮鑫說,相信今年景氣會更好。

漢翔董事長 廖榮鑫:「去年的(景氣)狀況各位也非常非常清楚,我想我們今年的狀況一定會盡可能的維持,甚至於更好。」

漢翔股東會上,董事長廖榮鑫先對小股東信心喊話,因為台灣出口連16黑,創下最長衰退紀錄,但對訂單一接就是十幾年的航太產業,廖榮鑫很樂觀。

漢翔董事長 廖榮鑫:「空中巴士也好,波音也好,大概都是預估20年,未來20年我們大概有4.6到4.9的成長空間,所以按照實際需求,大概是三萬兩千架到三萬八千架的新機需求,如果以這樣的產值,大概有五兆多的美金需求。」

國際航太產業競爭,亞太地區包括日本、韓國、大陸都在汲汲營營。尤其,跨入航太工業,高門檻,高資本,認證不易,漢翔如此有信心,因為已經著手籌組台灣第一個航太產業聯盟A-Team4.0,包括長榮、中鋼、台塑、及台中精機等220家廠商加入,透過異業結盟、同業分工的整合,他們要打的是國際盃。

漢翔董事長 廖榮鑫:「對台灣未來整個供應鏈也好,或者是整個產業結構也好,讓他未來能夠以這樣子,經過本身體質的精進之後,把競爭力提高,然後去接國際的單。」

自從蔡英文政策上喊出國機國造,航太產業備受矚目,第一屆航太工業展將在本週四登場,漢翔可望促使航太供應鏈的技術提升,一同搶攻未來20年全球5.2兆美元的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