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70歲大壽 被爆遭俄駭客竊檔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15 日訊】再來關心美國大選,共和黨準提名人川普14日渡過70歲大壽,不過由於他在週一再次提到,要暫時禁止外國穆斯林入境,他持續遭受兩黨當權派批評,現在還傳出,川普個人檔案,被俄國駭客盜走。請看我們北美主播李大宇的說明。

記者:「週一,川普在聖安瑟姆學院(St.Anselm College)的演說強調,要暫時禁止被認定、有恐怖主義歷史國家的移民來美,再次觸犯「政治不正確」的大忌。雖然週二是他的生日,他還是沒有跳脫各方批評。」

川普的競選對手希拉里,認為他的言論是幫倒忙。

民主黨推定總統提名人 希拉里:「川普的話,將被證明已成為伊斯蘭國的招募工具,幫他們增多想從事類似奧蘭多槍擊的人。他正使美國人互相敵視,做了伊斯蘭國想做的。」

美國總統奧巴馬則警告,不能掉進恐怖份子的圈套,與整個伊斯蘭信仰群體對立起來。共和黨內最高級別民選官員,眾議院議長「保羅.萊恩」也反對川普觀點,認為該用強大的安全檢查替代川普主張的禁令。

而關注川普的不止是美國政客,還有來自俄羅斯政府的駭客。

民主黨全國委員會透露,他們的整個反川普研究資料庫都遭到了俄駭客的入侵,一些駭客甚至已經滲透近一年,不過目前已全部被清除。

《華盛頓郵報》援引一位美國官員的話說,駭客也曾瞄準希拉里和川普的選戰系統。

週二是川普70歲的生日,這位於1946年6月14日出生在紐約皇后區的地產富商,自加入2016總統選戰以來,幾乎受到全球關注。遠在印度的一些右翼組織成員,舉辦party為川普慶生。希望他能剷除伊斯蘭好戰份子。

哈佛大學還在今天發佈一份研究報告,指出在過去一年,廣受關注的川普受到媒體報導的極大助力。在共和黨初選中,他得到34%的媒體覆蓋率,比排名第二的傑布布什(18%)高出近一倍。

即便如此,川普也並沒有想跟所有媒體都搞好關係。就在週一,他剛剛宣佈,不再給《華盛頓郵報》進入他選戰活動的許可證。據《美國之音》報導,遭到類似待遇的媒體已超過六家。

新唐人記者 李大宇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