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油求償宣判 正義、大統為何差10倍!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15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消保會提告黑心油營養午餐案,首宗集體求償出爐!消保會代表32所學校向正義公司求償4.7億元;不過,今天法院判決正義公司,只需賠償936萬元,對此,消保會表示,會再上訴。而這筆金額與去年大統長基求償案相比,只有10分之一。

台灣消保會代表32校5千多名學生向正義公司求償4.7億元。不過,高雄地方法院一審宣判,正義公司賠936萬9千元。

高雄地院行政庭長 施柏宏:「正義公司,對油品有把關的義務應該過失行為來負責,所以我們法院認為,雖然他是被害者,但他有過失,要付每位消費者三千元的損害賠償金。」

法院合議庭認定正義黑心油危害師生健康,但認定正義公司是受害者,所以判賠金額與求償有落差;然而,正義公司和消保會都說,不能接受。

正義公司委託律師 陳君聖:「我們也是被害人,所以對於要求我們負擔這936萬9千元,這部分,我們也是認為這方面,是跟事實上是有點不符的」

消保會副祕書長徐邦瀚 :「會再提上訴,每一個業者都說他們是受害者,對消費者來講,最不公平,最末端的受害者,吃到消費者肚子裡面,這樣一個結果,健康誰來保障。」值得注意的是,和去年大統長基黑心油案相比,當時彰化地院判決大統長基應賠償3千多名消費者各3萬元,共9105萬多元。

高雄地院行政庭長 施柏宏:「大統長基案,它有被查到違法添加有害物,但是本案並沒有查獲添加有害物,它只是一些來源不明的豬油,少部分是有飼料油、魚油」

兩起案件相差10倍,法院舉出四項原因,包括正義公司是食安過失犯、是被害人、以及,沒有被查到添加有害物等。去年7月,台灣消保會受理全國共2萬多名吃過黑心油商營養午餐師生的委託書,以每人18萬元向頂新、正義、強冠、北海油脂等四家油商求償37億多元,分別在台灣四地提告,創下團體訴訟紀錄。消保會強調還會上訴,官司追到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