頑猴攪動國安緊張!佳山基地停電7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15 日訊】來關心一隻猴子卻意外造成了國安的緊張,因為花蓮佳山基地,在昨天就有一隻獼猴闖入,誤觸了高壓電被電死了。同時也造成佳山基地跳電,有基地內部分地區停電七分鐘。因為佳山基地是聯線台北空軍作戰中心,也是國軍重要的基地,也因此這次的意外格外受到關注。

一隻獼猴誤觸高壓電被電到四肢僵直死亡,成了彌猴乾。不過這一電,還造成花蓮佳山基地一度停電。

花蓮空軍教準部政戰主任 黃裕智:

「南邊那邊的變電站,發生了跳電情形之後,我們即刻7分鐘之後,由北邊的變電站供應。那洞內的運作,以及戰備系統,能夠順利接替。」

獼猴闖入誤觸,讓佳山基地週二一早7點多停電7分鐘,還好存放重要設施的洞窟內,有不斷電系統,在跳電一秒鐘後即時供電,才沒有造成國防疑慮。

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 VS.國防部副部長 李喜明:

「所以昨天沒有造成任何的危機。沒有。因為佳山基地我們很清楚,它是一個戰管中心,而且它是跟我們台北空軍作戰中心,整個是連線的。所以如果這個連線出現問題了,等於我們整個防備系統也會出問題。」

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 VS.國防部副部長 李喜明:

「我們平常的演習啊,我們也有演練說萬一釋電遭受敵人攻擊,我們怎麼樣轉換到我們自己的發電系統。那昨天早上實際的狀況,跟我們演練的狀況還滿符合。」

把獼猴視為敵人,不是沒有原因。因為佳山基地同步連線台北的空軍作戰指揮中心,是空軍機命性最高,也是最重要的基地,一旦斷線就沒有辦法分享戰情和作戰資訊。這次雖然緊急應變得宜,但也造成附近萬戶居民電壓一度不穩。

台電花蓮營業處處長 蔡欽堂:

「因為猴子爬到高壓用戶的設備上面,造成電壓比較不穩,那這一次只有停到一個特高壓的用戶(佳山基地),那其他大概9606個用戶,稍微有感覺供電比較不穩。」

所幸跳電影響沒有擴大,但一隻猴子的入侵竟然造成國防部一度緊張,台電也和軍方研議,要將2米5的防護網再加高1米,減少被入侵的任何可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