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無法赴港理由怪 馬錄影演講九二共識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16 日訊】再來看到,昨天(15日)晚上,亞洲卓越新聞獎在香港頒獎,台灣前總統馬英九,以事先預錄的影像,發表15分鐘的英文演說,同時也大酸新政府以國安為由,拒絕他赴香港很奇怪。

台灣前總統 馬英九:「我訪港七小時並進行公開演講的請求,很不幸遭到總統府的拒絕。喔,我不知道原來香港是這麼危險的地方,各位女士與先生,你們最好小心了!今天我的演講主題是去年11月新加坡『馬習會』後的兩岸關係。過去八年,兩岸關係出現1949年以來最大的變化,變化的基礎就是『九二共識、一中各表』。」香港主辦單位以「台灣前總統」稱呼馬英九,而同場加映的記者提問,是以香港言論自由越來越限縮為例,詢問台灣民主能否作為中港榜樣,馬英九則搬出「子產不悔鄉校」的典故,說民主容忍異議最重要,至於演講內容,除了大談九二共識是兩岸基礎,也說自己算香港仔,是台港合作成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