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埔建軍92週年 蔡英文首度全軍禮校閱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16 日訊】陸軍軍官學校今天(16日)舉辦「黃埔建軍92週年校慶」,總統蔡英文以三軍統帥身分出席,而這也是女總統首次的閱兵,蔡英文接受陸軍官校以「全軍禮」軍儀恭迎,向三軍統帥致敬。

陸軍軍官學校舉辦黃埔建軍92週年校慶,總統蔡英文首次以三軍統帥身分,進行首次的閱兵,陸軍官校以全軍禮軍儀恭迎,禮炮連配合施放21響禮炮,來向三軍統帥致敬。

蔡英文還戴上白色手套,登上閱兵車,神情肅穆,雙眼直視,校閱陸官的學生隊伍;返回司令台閱兵,校閱由陸官學生所組成9個連隊形,以「齊步」方式進行分列式操演,蔡英文全程也以扶手禮以及頷首禮敬禮。

聲音來源:司儀:「齊步分列方式通過司令台,我們可以看到每位官校生精神抖擻。」

在高雄鳳山,上午天氣,雨天後又出大太陽,這對穿著大禮服的900位同學來說,是相當辛苦的天氣,但所有人不負眾望,邊跑邊喊口號,整齊步伐,全場氣勢驚人。

而蔡總統首次閱兵,也對台下陸官學生喊話,要贏回國家榮譽。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貪生怕死莫入此門,升官發財請走他路,我要再一次用這句大家耳熟能詳的話,來勉勵各位。要把軍人的榮譽跟尊嚴,一次贏回來。只要你們牢記在心,國家就不會虧待你們。」

這也是蔡英文總統,首次以三軍統帥身分,主持大型軍事儀典、校閱學生部隊,首位女總統首次閱兵,氣勢穩健,表現沉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