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英國脫歐衝擊 全球央行聯手築擋土牆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16 日訊】英國即將於今年6 月23 日舉行脫歐公投,不僅歐洲關注,全球跨國企業也極為關切,儘管面臨眾多反對聲浪,全球央行備妥「換匯措施」等金融擋土牆,以因應隨之而來的市場衝擊。

對歐洲第二大經濟體英國來說,是否要脫離歐盟,不只成為英國人爭論不休的話題,歐盟各經濟專家與研究智庫,都在關注英國脫歐將對英國及全球經濟造成的可能衝擊。

德國馬歇爾基金會巴爾弗爾(Rosa Balfour):「英國是歐盟非常重要的會員,他是一個大的國家,是一個有全球外交政策的國家;所以有全球的影響性。它是歐盟單一市場的重要部份,所以英國的離開對歐盟經濟、國際協助及歐洲國際關係的衝擊將是巨大的。」(0:21~0:44)

近來多項民調顯示,脫歐派聲勢日漸高漲,英鎊五天來已下跌超過2.5%,英國脫歐公投在即,全球央行備妥「換匯措施」等金融擋土牆,以因應隨之而來的市場衝擊。美、英、瑞、日四大已開發國央行都將於16日公布利率決策,預料都將按兵不動,但倘英國下周的公投結果是脫歐,主要央行可能聯手干預匯市,維持市場穩定。

英國產業聯盟(Confederation of British Industry)最新研究指出,一旦英國「脫歐(Brexit)」,預估到 2020 年,將可能使英國損失共 1000 億英鎊和 95 萬個工作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