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第一!台攝影權威李屏賓MoMA開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17 日訊】台灣許多導演的御用攝影師 李屏賓,拿下五次金馬獎與柏林影展銀熊獎,去年臨危受命接下台北電影節主席後,外界持續關注他的動向;昨天,李屏賓首次在紐約MOMA博物館舉行個展,他也是第一位登上MOMA的亞洲藝術工作者。我們紐約記者,帶您直擊。

攝影大師李屏賓在拍攝時,以「老天爺給你什麼就是什麼」為理念,順天而行的風格,讓他把逆境轉為順境,壞天氣也能拍出好場景。

知名攝影師 李屏賓:「而且那個場景就是電影裡面最漂亮的一段,其實這樣的成功經驗很多,所以我才敢說這句話。」

李屏賓今年在柏林影展抱得銀熊獎,當被問到接下來是不是打算挑戰其他攝影獎項,他表示沒有追求,因為「追求很痛苦」。

知名攝影師 李屏賓:「就是順其自然,別人看到你,那就鼓勵你繼續往前走,沒有(被看到),就默默往前走。」

知名攝影師李屏賓,對於李安導演的新電影「半場無戰事」,每秒120格的好萊塢拍攝技術,抱持肯定的態度。

知名電影攝影師 李屏賓:「我覺得他會有一個成功的結果,因為它產生一種不同的視覺,包括細節。」

這項創新拍攝手法,跟目前電影的每秒24格比較,解析度不僅高5倍,影像也更流暢,但是李屏賓也認為,這樣的冒險,成功和失敗只有一線之隔。

知名攝影師 李屏賓:「他的冒險就是,他拍攝時候的設備,跟用來放映的時候(的設備),是不是還有這樣的設備去放,那可能會打折扣還是什麼的。」

從今天開始一直到6月30號,紐約的MOMA博物館,舉辦了李屏賓的回顧展,有興趣的民眾不要錯過囉。

新唐人記者 王姿懿 宋昇樺 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