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iPhone6北京被判抄襲 將提行政訴訟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17 日訊】根據北京智慧財產權局一審裁定,蘋果iPhone 6和iPhone 6 Plus的外觀設計,抄襲深圳佰利公司的專利,要求蘋果公司停售侵權產品。蘋果和銷售代理商北京中複電訊公司,已經向北京知識產權法院提起行政訴訟,要求法院撤銷判決。

Auerbach Grayson證券亞洲產權業務主任 梅尤(Simon Male):「蘋果迎來的問題,特別是在中國,你有巨大的挑戰來自中國和產業界。」

蘋果手機在全世界,只有到中國才遇到這種挑戰,北京智慧財產權局判定蘋果iPhone 6和iPhone 6 Plus抄襲深圳佰利公司在西元2014年推出的100C手機。判定書報告中寫著,雖然兩款手機存在一系列的差別,但都屬於一般消費者難以注意到的微小差異,認定兩者無顯著區別。

當時佰利公司提交專利的時候,蘋果 iPhone 6 的設計還沒有曝光,不排除佰利公司可能提前取得了 iPhone 6 的設計資料,並搶先申請專利。

雖然北京智慧財產權局的判決,只對北京行政區域內有效,不過這個判決對中國其它地區的專利部門將具有參照意義,對於一審判決,蘋果公司當然不會服氣,已經提出行政訴訟 ,北京知識產權法院也已經受理,不過根據蘋果在中國的過去的訴訟結果來看,難免又是一場苦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