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脫歐 關稅問題首當其衝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17 日訊】距離英國脫歐公投剩不到一周時間,從各方民調看來,英國脫離歐盟的預期心理持續上升,金融市場已經有劇烈反應,英鎊已經跌到西元1998年以來的相對低點。美國聯準會、日本、英國、瑞士4大央行嚴陣以待,應對經濟市場可能發生的劇烈變化。

根據英國泰晤士報民調,脫歐支持率為46%,留歐支持率為39%;而本週一ICM線上和電話進行的兩項民調,脫歐支持率為53%,留歐支持率為47%。但是,一旦脫歐,隨之而來的各種調整,恐怕沒那麼簡單。

英國漁產商人 弗曼(Lance Forman)和兒子:「這很令人沮喪,總是要處理那麼多繁文縟節。我可以給你們去年的其中一個例子,我們必須花幾千英鎊用來印製新的標識,在煙燻鮭魚的包裝背面多一個警告標誌『含有魚』。這完全是瘋了,我真的覺得歐盟也應該印製一個警告標誌在他們頭上『含有堅果』。」

如果英國脫離歐盟,首先要面對的,就是關稅問題,英國有超過一半的商品出口到歐洲,勢必造成衝擊,英國將必須重新審視歐洲市場。對於歐洲以外的其它國家,英國也要重新簽訂或修改貿易條約。

不過脫離歐盟之後,英國可以省下每年100億英鎊的成員國 費用支出,還可以讓英國自主決定貿易政策,同時讓國內企業不用再應付歐盟繁瑣的各項規定,專心投入國際市場。

在脫離歐盟的市場預期心理之下,如果真的脫離歐盟,英鎊可能還會繼續探底。根據華爾街日報分析,以外銷為主的英國企業可能因此受惠,因為英鎊貶值將帶動更多外銷。

而英國脫歐之後的影響,最大的應屬愛爾蘭和比利時,出口到英國的總值各占8%和7%。

對於下週的脫歐公投,包括花旗和高盛在內的全球頂級銀行將選拔資深交易員,都嚴陣以待,市場預估,6月23日,將會是近25年來,最為震盪的24小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