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太攜手工具機 航向國際5.6兆美元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17 日訊】為響應新政府國機國造的政策,2016年第一屆航太工業展16日登場,聚集從上到下遊的廠商,希望藉由此平台,交流提升技術,共同搶攻航太產業高達5.6兆美元的商機。

五軸機器靈活運作,不管是掌上型零組件,還是大型飛機機匣,放眼望去,從物料到工具機,各式各樣的航太產業,聚集在大台中國際會館展出。

友嘉集團總裁 朱志洋:「在航空工業這一塊台灣機會非常大,因為台灣的工具機在機加工這一塊, 能力、精度、水平來講,都已經有到一個先進國家的水平,但是在設備成本方面,比歐美、日本成本都要低。」

飛機的零件材料特殊,價格昂貴,良率成了關鍵,台灣工具機龍頭友嘉集團結合工業4.0,規劃機聯網專區,機台的生產效能,從手機一目了然,再由大數據分析優化,與航太產業少量多樣的需求不謀而合。

漢翔航空副總經理 林南助:「引進4.0以後,可以讓整個航太工業的發展的效率提升,成本當然就可以降低。」

美國飛機大廠預估,未來20年,航太產值高達5.6兆美元,新機需求3.8萬架,帶動各式零組件商機,原本就擁有高水平的台灣工具機產業,加上國內航太產業龍頭漢翔跟長榮航宇,要籌組航太國家隊,力拼國際盃。

漢瑞泰總經理 杜裕貴:「機械業可以合作起來,然後結盟的方式,專注某一個領域,然後來產生一個結果,這樣不會導致惡性競爭,又可以帶動個別成長,跟整體成長。」

百德機械董事長 謝瑞木:「台灣真正需要的機器,其實台灣都可以自己做,那過去大家都拼外銷嘛,因為台灣內需市場的確比較小,所以我是想說對台灣整個大環境,對工業來講,這是非常大的一個起步。」

面對全球競爭,台灣業者努力再努力,也建議新政府救經濟從內需開始,就是希望一同搶攻5.6兆美元的產值。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