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夜跑比較涼?補水不夠照樣中暑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17 日訊】許多民眾喜歡將跑步當作日常運動,到了夏天喜歡在夜間路跑,認為氣溫比較涼爽,但其實,夜跑中暑的人數比晨跑高出許多,因為太陽照射,夜間溫度會比清晨高出4度左右,若是沒有補充足夠水分,很容易就會中暑,若是體溫超過40度,並出現意識不清的現象,必須趕快送醫。

太陽有夠大,為了避免日曬,多半民眾運動,喜歡選擇夜間跑步,認為比較涼爽,但您知道嗎?其實在夜間跑步比清晨更容易中暑!

三軍總醫院中暑防治中心主任 朱柏齡:

「其實我們去年(2015年)收的,3位路跑中暑的病人,都是夜跑中暑,反而去年(2015年)沒有人晨跑中暑,如果要選時間的話,晨跑比夜跑要來的好。」

夏天清晨的溫度大約在26度左右,但經過一整天的太陽照射,夜間溫度會飆升到30度,若是有下雨,還會增加環境溼度,更不利於身體散熱,熱衰竭或中暑的機率大幅提升,當體溫超過40度,出現神智不清的狀況,就算中暑,要立刻送醫急救。

三軍總醫院中暑防治中心主任 朱柏齡:

「我們為了讓降溫的效果更好,就設了這個獨立的空間,因為每次中暑的病人來,都是很急症的病人,很危急的病人,需要同時5、6位醫護人員來急救。」

醫師提醒民眾,在運動前要補充200~300cc的水分,運動期間每15~20分鐘再補充200~300cc的水分,盡量穿著清薄、透氣的衣服,運動的強度也得量力而為,要是出現中暑前兆,頭暈、噁心等症狀,盡快到陰涼處進行降溫,以免為了健康運動,反而傷了身體。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