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膠垃圾變海洋動物雕塑 藝術家喚環保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17 日訊】海洋裡有多少垃圾,講出來你一定嚇一跳,人類將廢棄物亂丟至海裡造成海中生物受傷死亡,吃下大量塑膠袋的鯨魚、誤食保麗龍的海龜、被鐵罐割傷的魚類,讓人看了好心疼。美國藝術家「波西」將海洋裡的垃圾做成17種海洋生物巨型雕塑,並在美國華盛頓國家動物園展覽,希望喚醒民眾對環境保護的重視,並改變消費習慣,來保護我們的海洋。

成千上萬的垃圾漂浮在水面,塑膠袋、吸管、紙盒、鋁箔包、保麗龍……,在汙濁不堪的水裡載浮載沉,看著都讓人作嘔,這是我們的海洋,人類製造出的垃圾。

在美國華盛頓的國家動物園,展出一系列以海洋垃圾為材料製成的大型海洋生物雕塑,策展人藝術家波西(Angela Haseltine Pozzi)團隊以漁網打撈海中垃圾,包括各種塑膠盒、塑膠盤、馬桶蓋、塑膠瓶、塑膠玩具,經過沖洗後,按照顏色做分類,再做成大型的鸚嘴魚、水母、海豹、旗魚、章魚等17種海洋動物。

(遊客 黛比(DEBBIE HASTINGS):

「我覺得這很可愛,非常鮮艷,很引人注目,他真的會讓你思考在海中的垃圾,它們有多多,它非常令人印象深刻。」

策展人藝術家波西希望,藉由這些作品來告訴全世界的人們,塑膠廢棄物污染海洋的嚴重性,以及人類需要做出的改變。

策展人 藝術家波西說:「我聽過很多科學家談論數字和圖表,以及有關這一問題海洋汙染令人沮喪的事實,但我想這並不會讓人想做點什麼改變,你會直接放棄。

我想我需要做給大家看,我們一起合作就可以做出不可思議的事,若能藉此喚醒大眾並改變消費習慣那就還有希望,最重要的就是要讓大眾開始改變消費習慣,大眾不曉得它是最大的問題所在。有許多人甚至不知道有塑膠廢棄物汙染海洋的問題存在,所以第一步是先把他們喚醒。」

遊客 馬克(MARK GRAY):

「藝術是美麗的,海洋正在瀕臨危險,這樣的東西(雕塑品)很重要,可以告訴小孩子們他們能做些什麼來保護海洋。」

塑料廢棄物的污染已經擴散到世界上每一個海洋生物的棲息地,當魚或哺乳類吃下塑膠垃圾導致病殘傷亡,造成的影響將觸及海洋食物鏈的各個層面,最後也終將危害到人類自己。

遊客 喬治(GEORGE MINICH)帶著兩個小孫子來逛動物園,他說:

「我們經過這裡,看到這些展示品,我告訴孫子們它們是由海洋垃圾做成的,告訴他們不能在海裡丟垃圾,甚至是在河流或湖泊也不行。」

五歲遊客 路克(LUKE):

「你不能把垃圾丟到海洋裡,因為它會傷害到動物們。」

看著垃圾做成的巨型雕塑讓人深思,重複使用、資源回收、減少浪費,甚至是徹底改掉對塑膠品的使用,都對環境保護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

剪輯 盧綉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