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全民調降 張善政:閣員失言院長承擔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18 日訊】新政府上路即將滿月,民調公司日前公布林全民調,幾乎出現死亡交叉,今天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出席台大EMBA畢業典禮時說,他當初就講院長不好做,不過,閣員失言,院長也要承擔。

前行政院長 張善政:「當初我就講過說這個院長的位置很難做嘛,我已經卸任我不方便講什麼,我現在只能用一個民眾的角度說希望他加油嘛。」

新政府施政即將滿月,林全民調不滿意度暴增,週末出席台大EMBA畢業典禮的前行政院長張善政說,院長不好做,不過閣員講話失分,院長也要承擔責任。

前行政院長 張善政:「(可你那時候做的時候民調反而是上升耶)可能碰到事情不一樣,閣員的組成也不一樣,(所以他的閣員有一點?)我想我不多講啦,你們都知道閣員的最近講話表現,有的是沒有符合民眾期待嘛,所以當然對他(林全)是失分嘛,這個院長要擔承嘛。」

而今天出席唐獎公布記者會的前中研院長李遠哲,宣布永續發展獎得主為美國籍的「能源效率教父」亞瑟羅森費爾德(Arthur H. Rosenfeld),李遠哲說更提到,台灣過去說的多,做的少,希望新政府能做到永續發展的承諾。

前中研院長 李遠哲:「過去的幾個月,很多朋友,經過台灣,他們的結論就是你們說的多,做的不多,這點是我覺得很慚愧的,我們真的要努力。他們只上路一個月,我不曉得他們到底怎麼樣,但是我注意到蔡總統的致詞稿裡最後一段還是提到,節能省碳永續發展有關的事,所以希望他們好好的去努力。」

內閣民調下滑,足以警惕新政府及各部會首長,否則將如蔡英文所說的「8年的累積可能比不上8秒鐘的失言」。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巫亦晴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