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企業領袖訪美 決心加入TPP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18 日訊】美國總統歐巴馬,下週將在華府召開今年的「選擇美國投資高峰會」。為了成為第二輪的跨太平洋貿易協定TPP的談判國之一,台灣也派出企業領袖高級代表團出席這次的高峰會,請看我們紐約記者的報導。

這次的企業訪美團,除了高科技電子業和工業公司,也包括成衣大廠業者。外貿協會董事長梁國新,是這次代表團的團長,他認為台灣如果不加入TPP,紡織業的國際競爭力就會大幅下降。

外貿協會董事長 梁國新:「如果台灣不能夠加入第二輪的TPP,他的選擇可能就是必須要外移到TPP的國家,這對台灣來講,不管是經濟的發展、就業的機會都會受到很大的影響。」

台灣的紡織業在技術上領先全球,高端的產品都在台灣製造,假如不能成為TPP的一員,就會被同樣生產高階面料衣服的韓國打敗。

南緯實業北美執行副總 蔡鴻諭:「我們在高功能的面料或成衣上面,很快就會降低我們目前的佔有率。」

梁國新表達了台灣產業界對未來發展的擔憂,和加入TPP的決心。

外貿協會董事長 梁國新:「我們應該做好準備的工作,如果TPP有第二輪的談判,台灣必須要在裡面。」

雖然台灣是否加入TPP,對電子業的衝擊不像紡織業那麼大,但是面對物聯網未知的發展,業者也有他們的擔憂。

金寶電子工業董事 許介立:「智能衣服,雖然它是紡織品,但是他有電子的零件在上面,那他到底是要算紡織品還是電子零件,所以這個東西都是接下來有可能會產生的。」

這次的「選擇美國投資高峰會」將在6月19號到21號舉行,如何放眼全球,建立台美之間的創新產業合作,也許是目前各大企業要思考的方向。

新唐人記者 王姿懿 李凱文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