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財長談美中經濟關係 專家不樂觀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18 日訊】美國國會議員,強烈抨擊中國人權狀況,而美國與中國,最近才剛剛結束,「戰略與經濟對話」,下一輪的美中經濟關係,將會如何發展?繼續是我們的報導。

美國財政部長Jacob J. Lew﹕「我相信未來美中經濟關係主要決定於三個相互關聯的因素。」

美國財政部長路傑克認為,美中經濟關係的未來取決於中國是否能夠全面實行以市場為導向的經濟改革計劃,是否依然把外商作為經濟發展的夥伴,以及美中雙方能否在全球性經濟問題上,進行有益合作。

美國也關注中方在「戰略與經濟對話」中,對推動改革所做的承諾。

美國財政部長Jacob J. Lew﹕「中共領導人如何平衡經濟分析和艱難的政治選擇,將是成功的關鍵。」

專家認為,美國之間經濟問題很多,而每年的「戰略與經濟對話」成果有限也是意料之中。

美國企業研究所經濟研究員 史劍道﹕「戰略與經濟對話是非常困難的。美國有個長期問題,就是我們沒有聚焦點。美國每次都帶著過多要實現的目標 。這也是我們為什麼有如此多的對話。這顯然是不可能實現的。

目前中國經濟衰退,企業負債問題嚴重。有分析認為,如果現在收緊貨幣供給,就可能引發市場嚴重混亂。

美國企業研究所經濟研究員 史劍道﹕「中國一方面有很多負債,另一方面有很多低效率的資本,在不同市場間跳來跳去。這是個災難。這不會是一夜之間爆發的災難,但從長期經濟成長角度看是場災難。」

記者 王凱迪﹕「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不論是中國內部的經濟困境,還是美中之間的經濟分歧,都不是短期能夠解決的問題。」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