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歐派女議員慘死 脫歐派選情看衰?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18 日訊】歡迎回來。支持英國續留歐盟的工黨女議員柯克斯,兩天前在造勢現場遭一名男子以殘忍行徑殺害。事發後,國會各陣營,已經停止為公投拉票,而目前得知,原定23日舉行的英國脫歐公投,預計將延後舉行。

英國首相 卡麥隆:「國會殞落了一位充分體現出『政治即服務他人」理念的傑出議員。」

工黨女議員柯克斯(Jo Cox)遭槍擊身亡一事,影響英國民眾對續留歐盟議題的看法。根據彭博(Bloomberg)最新發表的統計,英國脫歐機率已從創紀錄的44%回落到目前的36%。

西約克郡代理警長 柯林斯:「對於媒體指出嫌疑犯為右派極端份子的推論,我們將列為調查優先項目,以幫助建立這次攻擊的動機。」

有鑑於各界輿論譁然,事發當地的西約克郡警局已承諾從各個角度探討嫌犯湯瑪斯‧梅爾(Thomas Mair)的行兇動機。

德國聯邦總理 梅克爾:「這無疑是場悲劇。這起事件該讓我們了解就算把持不同政治立場,也要以尊重的態度對待他人。」

梅爾目前已被押至倫敦西敏區治安法庭(Westminster Magistrates Court)受審。

近來多數民調顯示脫歐派領先留歐派,但多位英國政治分析家指出,考克斯遇害,是否扭轉民意仍待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卓廷威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