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圖「進駐」北捷 自動借還書 車廂滿書香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18 日訊】天氣真是熱翻了,不少人會到捷運地下街去躲太陽、吹冷氣。不過到地下街除了逛街,還可以到圖書館借書,除了實體圖書館營業到晚上12點。自動借書系統,還可以24小時,隨時借書、還書。

刷完悠遊卡,輸入想借書的編號,接著書本,就會像販賣機飲料,掉下來出口。

要還書把書放進入口,就能還,就連你在其他市圖所借的任何一本書,這裡都可以歸還。

民眾:

「你就打它的編號,書就會跑出來,你就可以看兩個禮拜還回來,就可以再借另一本。」

悠遊卡就是門禁卡,趁著通勤空檔,你還可以走進這裡,拿了書就坐下來閱讀。這間位於東區地下街的圖書館超級聰明,電燈、空調時間到了,自動關閉,就連借書、還書,也全都自己來,完全不用人工管理,優點是節省人力,不過缺點是協助不夠及時,要等到巡邏人員過來才能解答。

民眾:

「因為有時後會想問,但是不曉得要問誰,不知道。」

台北市立圖書館副館長 王淑滿:

「人潮眾多是我們會考慮的點,還有就是,希望他不會受我們開館時間的限制,他可以隨時隨地,24小時的可以在圖書館裡面借閱,他們想要看的圖書。」

像這樣的智慧圖書館、全自動借書站,主要都設立在捷運站、火車站或機場,營業時間也配合設置的地點。下次走在東區地下街,除了逛街SHOPPING,也可以進來看看書,感染書卷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