器官捐贈日音樂會 陳建仁讚家屬發揚大愛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19 日訊】30年前的今天,台灣開亞洲之先,訂定器官移植法律,1987年《人體器官移植條例》正式頒布,去年修訂時也特別加強人權保障的面向,明訂境外非法移植有刑責。從那之後,這條法律的頒布日,就變成器捐紀念日,今天在台北醫學大學,就有一場專門為器捐家屬舉辦的感恩音樂會,副總統陳建仁也受邀出席。

找來大提琴家張正傑,演奏台灣民謠《白鷺鷥》,這場在台北醫學大學的音樂會很特別,是為全台器官捐贈家屬舉辦,也邀請受贈者,感謝大愛讓生命延續。

捐贈者家屬 何錚錚:「33年前,我把生命帶給孩子,10年前,他把他永恆的生命力留給了我們,從此,我繼承了他的人生。」

感性分享愛子驟逝後決定器捐,從家屬成為器捐登錄中心董事,何錚錚力促台灣「器官捐贈紀念日」。

捐贈者家屬 何錚錚:「制定一個這個日子,是對家屬一個很好的安慰,因為我們榮耀了他們這些家人。」

健保署長 李伯璋:「當然一路走來,到我到現在為止的話,剛好在這個領域裡面,走了37年。」

30年前,台灣就推動人體器官捐贈,至今累積近4000位捐贈者,已是亞洲數一數二,法治也逐步健全,副總統尤其推崇「捨得政策」,讓器捐者三等親內家屬優先排隊。

副總統 陳建仁:「香港很感動,它說所有華人的國家裡面,只有台灣有這樣的法律,而且這個法律在世界上是最創新的法律。我們的器官捐贈,在亞洲算是數一數二的國家,這是因為台灣人民,本身就是慈悲、善良、願意幫助別人。」

衛福部長 林奏延:「但是目前最大的問題就是,器官移植的器官的來源,受到很大的限制,就是國人風氣的問題。」

坦承還有很大努力空間,目前還有8630人在等待器官移植,但上半年只有114位捐贈者,現場表演的大提琴家,受邀當下就簽了器官捐贈卡,希望鼓勵器捐,讓國人自給自足。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