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騰訊之戰 從電商到泛娛樂生態圈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19 日訊】中國兩大網路電商,阿里巴巴及騰訊,逐步轉戰到泛娛樂生態圈,也就是以互聯網為基礎,打造的共生領域,推出新的行銷手法,阿里巴巴將主打行動媒體及娛樂,騰訊則以遊戲開發商為目標。

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 馬雲(2016.06.14):「新經濟在發展過程中,最重要的扭蛋,就是,互聯網。」

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在投資者大會,首度自2014上市以來,公布年度財務預測,其中,「行動媒體及娛樂」將成為阿里巴巴繼電商、雲計算後,第三個營業項目及收入來源,2017年展露曙光。

行動媒體及娛樂,預計從阿里巴巴原本的營收項目中分類出來,未來核心業務包括UCWeb、阿里音樂、阿里體育、優酷土豆,馬雲一方面前進好萊塢市場,打算收購派拉蒙電影公司,目前已經和美國娛樂集團維亞康姆高層碰面,外傳將以70億美元,出售派拉蒙49%的股權。

從電商跨界到所謂的泛娛樂生態圈,是基於互聯網共生領域中延伸出來新的銷售手法,不再只是單一領域,開發商必須要有IP,也就是智慧財產權,才能進行。另一個中國電商大廠騰訊,也是泛娛樂的提出者,走的是,遊戲產業。

去年底,騰訊全資收購「英雄聯盟」的開發商 Riot Games,以及美國手遊開發商 Glu Mobile 和 Pocket Gems 的多數股份,現在還要「部落衝突」的開發商Supercell Oy,預計收購73%股權,實現全球最大的遊戲發行商的目標。

騰訊與阿里巴巴從電商轉戰泛娛樂生態圈,貓狗大戰,持續延燒。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