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街頭藝人甄選 千人獻技創新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19 日訊】台中街頭藝人徵選活動,這個星期假日連續兩天,在台中美術園道登場,今年總計有1200多組各路好手,來爭相獻技,報名人數創下歷年來最多的紀錄。

美術綠園道上,架起了帳篷,來自全台各地的表演者,卯足全力,表現最好的一面,因為大家都想拿到一張街頭藝人的證照。

隨著鼓聲節奏,來自台北的阿勇,忘情的擺頭,他說台中天氣好,又有人情味,希望能在這地方表演。

街頭藝人甄選者 盧斯勇:「我是視障朋友,我是青光眼,台中很溫暖,天氣很溫暖,整個環境也很棒。」

樂器演奏、舞蹈表演,來甄選的種類相當多元,這個來自豐原的舞蹈團,苦練了很多年,希望能考取證照,把歡樂傳播到街頭。

舞蹈團員:「街頭表演的話,就是可以和觀眾近距離接觸,所以就會讓我們更有臨場感。」

有人把街頭表演,當成展現自我的業餘舞台,不過對特殊學校的學生來說,街頭表演卻關係著未來的工作。

家長會長協會理事 劉麗卿:「有音樂才能的孩子,我們有特別做街頭藝人的培訓,期望他們畢業以後,可以自立更生。」

街頭藝人甄選結果,將在7月11日由文化局公告,並於7月30日前寄出證照。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