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版神盾艦曝光!海軍公布12項規劃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20 日訊】歡迎回來。小英執政滿一個月,海軍在今天,公布了建軍新計畫,將要重新啟動國造神盾艦,取代已經老舊現役的紀德級驅逐艦,積極佈局,台灣下一代主力戰艦。

海軍司令部計畫處 胡嘉聖上校:「這就是我們沱江鑑的後續量產案。」

海軍公布12項國艦國造案,預定從2018年到2040年,總預算4700億元,優先項目包括「新型兩棲船塢運輸艦」、「快速布雷艇」和「沱江艦」,其中被視為「台灣版神盾艦」的新一代主戰艦,示意圖也在今天首度曝光。

海軍司令部計畫處 胡嘉聖上校:「第二案是新一代的主戰艦,具安全可靠航行之動力。」

雖然只秀出短短幾秒鐘,但台灣版神盾艦,噸位達6000至8000噸,以建造4至6艘為目標,取代既有的紀德艦,展現國艦國造決 心。海軍將領透露,早在1996年就有推動潛艦國造的計畫,卻拖延了20年未實現,此次計畫有助提升目前的海軍戰力,業者也是樂觀看待。

台灣區造船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韓碧祥:「因為我們做過海巡署,三千噸的船已經超過比拉法葉還大了。所以船體建造絕對沒有問題,只是武器,相關能買到的問題。」

首屆的海事展招商會,找來中鋼、台船等全台相關業者,造船公會理事長韓碧祥,看好國艦國造政策,可提升造船產業產值一年700億元。

台灣區造船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韓碧祥:「那這次政府的政策是要潛鑑國造,國艦國造,所以說我們這次是把所有海軍的艦艇,舊的要汰舊換新,這個政策對我們造船業是非常的有幫助。」

高雄國際海事船舶展暨國防工業展,即將在9月開展,業者找來國防部一同合作,希望創造更多訂單及合作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