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烏坎危急!村民爆:武警進村抓記者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20 日訊】關心中國新聞,5年前,因民主維權而持續抗爭的廣東省汕尾市烏坎村,曾一度聞名海內外,然而,烏坎村村民多年來追討土地不成功,準備再次集體上訪前,村委會主任林祖戀卻在深夜被武警強行抓捕,現在村內情況危及,我們記者電話連線烏坎村民,帶您了解。

據香港媒體披露,18號淩晨,約10名特警闖入烏坎村村支書兼村委會主任林祖戀家中,並帶走他。當時,正在睡覺的林祖戀太太楊珍被樓下客廳吵雜聲驚醒後,去阻止丈夫被抓走,但被特警推倒在地,使她右掌瘀傷和右膝蓋擦傷。

廣東省陸豐市公安局隨後向烏坎村發公開信說,林祖戀涉嫌利用職權受賄,被檢察院立案並採取強制措施,烏坎村村民普遍認為當局是要製造藉口,阻止他們上訪。

蔡先生:「沒被抓前幾天,那些鎮政府過來要求他不能上訪。如果上訪什麼什麼,應該有危機性的。然後他就決定要上訪,決定要開村民大會,決定要帶村民上訪,文明上訪。」

林祖戀被捕後,他的微博仍在更新。18號上午曾發出「黑黑黑!」的留言。到了下午1點半左右,貼出了深夜大批武警進入烏坎村的照片。

不過,微博的資訊都是發出不久後就被刪除。

有港媒報導,烏坎村有兩萬多名村民在外地打工或做生意,在獲悉林祖戀被帶走後,超過上千名村民連夜趕回村中聲援。但到了當天下午,進駐的武警、特警已多達二千人左右。

蔡先生:「那個特警跟那個武警、防暴員警,很多警種,現在在這裏。在我們村,有的路口被封了,在那裏不給記者進來採訪。如果有記者他們就不給進、會查車。」

蔡先生還表示,他們村裏還停放了兩部資訊車,用來監控所有電話。住在他們村酒店的記者也被帶走,武警還在設路障,阻止在外打工的村民回來。

但他透露,他們村還是準備開村民大會,準備上訪要回土地,並把林祖戀救回來。

採訪/易如 編輯/宋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