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沖繩居民集會抗議 要求美軍撤離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20 日訊】再來看到,日本沖繩縣民眾,在昨天(6月19日)舉行了6.5萬人的大規模集會,要求駐紮在沖繩的美國海軍陸戰隊撤走,原因是,一名美軍基地人員強姦並殺害當地的一名女性。

集會組織者說有大約有6萬5千名居民頂著酷暑參加了集會,這是日本20年來最大的一次反美軍駐扎的抗議活動。

抗議者 島袋:「我想要他們(美國軍隊)完全離開日本。」

今年早些時候,在沖繩嘉手納空軍基地工作的前美國海軍陸戰隊員肯尼斯‧弗蘭克林‧新里因一名當地年輕女子被強姦、謀殺案被捕,新里因在基地是平民雇員。

76?的當地居民壽波表示,他相信嘉手納空軍基地無法關閉,但其他基地可以縮小。

當地居民壽波:「我想要他們縮小其它基地,當然在美國人和外國人之中有好人,但有時也有像嫌犯那樣的人,所以人們不喜歡外國人。」

也有居民認?美國基地工作人員犯罪應該和當地人犯罪同等對待。

沖繩縣民大會通過決議,要求整理並縮小美軍基地,徹底修改《日美地位協定》。

沖繩島上共計駐紮有2萬6000名美軍人員,還有平民雇員。美軍基地佔據沖繩島面積五分之一,是美日安全聯盟的重要組成部分。

沖繩島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是日本同美國激戰的戰場,被認為是戰略要地。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