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鄉孩子音樂薰陶 爽文國中國樂團公演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20 日訊】921震災後,南投縣偏鄉學校爽文國中,在2003年成立國樂團,以音樂撫慰孩子的心靈,經過10多年辛苦耕耘,已成為學校多元發展的一大特色。19日在南投縣文化局展現學習的成果,來看看他們彩排的情形 。

一首客家歌謠聯奏,樂曲時而活潑開朗,時而優美動聽,還有節奏自由的老山歌曲調串聯,展現客家人樂觀和溫暖的一面。爽文國中國樂團正在為正式演出進行彩排。

國樂團學生 李同學:「不斷的練習,達到最整齊度,還有音準,就是要達到他(老師)的標準。雖然有時候會沒自信,可是就是在表演或是比賽的過程當中,又可以得到成就感。」

國樂團學生 廖同學:「一路這樣學過來,當然有時候就是很想哭,因為很難 要找到音準。到現在自己心中會有一個目標,就是想說如果有機會的話,要讓自己最好的那一面展現出來。」

921震災後,爽文國中希望藉音樂撫慰孩子心靈,國樂團歷經幾位帶團老師辛苦耕耘,加上企業的熱心資助,代代傳承,如今變成學生畢業後驕傲的記憶。

爽文國中 教導主任 王政忠:「學長姊的傳承,畢業生青年志工在寒暑假的幫忙,這些都是我們這樂團代代去傳承的一個方式。每一年都不斷地去證明自己可以辦得到,每一年都傳承下去,每一年都去超越自己,讓自己越來越好。」

國樂團學生 蘇同學:「就慢慢練啊!看別人就覺得,別人可以拉那麼好,我也想拉那麼好。」

國樂團學生 張同學:「老師訓練方式比較會跟我們溝通,跟我們像朋友那樣,我們那裡不會,他也會特別去加強訓練我們。」

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透過國樂團的藝文教學,讓這群來自偏鄉的孩子,展現多元發展的藝文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林沛芸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