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異常 一期稻作採收產量少價格低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20 日訊】現在正是南部一期稻作採收期,今年由於氣候異常,稻米收成減少一、兩成,由於今年初寒冷期間長,成熟延後,稻米全部一齊收成,影響稻米價格。

稻米收割機在稻田裡來回穿梭,現在正值一期稻作收成期,今年由於天氣異常,收成比往年略減。

稻農:「今年的收成比去年少一兩成,就是天氣寒冷。」

稻作欠收,而收成的端午期間,又碰上中南部豪雨,幸好,降雨斷斷續續,農民表示,不影響收割 。

稻農 崑濱伯: 「下兩天中間有空檔,沒有繼續下,稻子不會出芽,會出芽倒,稻子肥料太重倒,比較會出芽。」

載滿稻子的卡車在路邊大排長龍,陸陸續續開進農會,經磅重後排隊進入農會穀倉卸貨,準備烘乾。

稻農: 「(要等多久)要差不多一小時,(為什麼) ,因為慢,大家車多。」

台南後壁區農會理事長 廖春旗: 「上星期因為下雨兩三天,農民會很緊張,好天氣後,開始採收。」

由於年初天氣寒冷,一期稻作延後收割,影響價格。

稻農:「去年還有9百多,1千,今年一百斤少將近1百元,產量又不好。」

稻農: 「寒冷期間拖長,反而變成全部的人一齊收成,所以變成價格比較低。」

雖然一般稻米價格較低,公糧收購的價格還是跟去年一樣,稻農們希望,二期稻作能有較好的收成。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