漲營業稅當長照財源? 時力籲林全三思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21 日訊】新政府力推「長照政策」,不過,長照財源部分,擬調高營業稅來籌措,引起正反意見,今天時代力量建議,修改特種貨物及勞務稅的實施範圍,讓真的有能力的人,多承擔一點社會責任。

時代力量立委 黃國昌:「長照財源的部分,從營業稅的這個地方來,那我會希望,林全內閣如果是這樣規畫的話,那我真誠的建議是請三思。」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表示,營業稅有累退和轉嫁的特性,最後恐怕還是轉嫁給一般消費者負擔,而營業稅的調整也會連動到消費者物價指數,對民生物資和一般人所造成的連鎖效應,需要去深思。

時代力量立委 黃國昌:「如果是說要讓有錢的人能夠多承擔一點社會責任的話,那可能目標,第一個層次上,我們會認為應該從特種貨物及勞務稅條立這個地方,來予以下手。」

黃國昌建議林全,特種貨物及勞務稅的實施範圍,可以再擴大,讓真的有能力者的人多繳一點稅、多承擔一點社會責任,會比調漲據有轉嫁性質的稅來得適當,而關於遺產及贈與稅,時代力量認為,為了實現公平正義與落實世代正義,應修正過去的錯誤,讓稅收制度更加合理。

時代力量立委 黃國昌:「遺產及贈與稅,過去為了富人,一律拉到10%,這一個錯誤的立法,我們一樣要予以糾正。」

時代力量認為,遺產及贈與稅應由現行10%單一稅率,調整為依照金額越高,相對的調升稅率,讓台灣社會辛勤工作的民眾,能藉由自己的努力來累積財富,而不是讓財富一代代世襲下去,造成更多的不公平。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