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商歌仔戲團鹿港公演 近千民眾觀賞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21 日訊】國立員林家商歌仔戲團,日前到鹿港公會堂廣場演出「桃花女鬥周公」戲碼,吸引近千名觀眾觀賞,一起去看看。

台上表演者的化妝、神情、舞步,還有唱腔,配合各式各樣的服裝,以及現場樂隊伴奏,看起來就是一齣專業的歌仔戲表演。

民眾:「現代化,滿好看,很久沒看到這麼好看,跟以前不一樣,布景、口白,很新鮮。」

全國城隍廟聯誼會副會長 施永傳:「員林家商來鹿港表演,讓在地文化與戲曲來生根。」

成立12年來的員林家商歌仔戲團,這次在鹿港露天戶外廣場公演,吸引近千名觀眾到場觀看,隨著劇情發展個個看得入神,演員的賣力演出,獲得肯定。

彰化縣員林家商校長 劉澤宏:「從一個小小的社團,到現在有劇團的規模,看到今天演出的卡司來講,樂師現場的演奏、唱腔現場演唱、化妝、燈光音響、舞台,都是超劇情,僅次於明華園的演出。」

歌仔戲團在學校紮根,獲得認同,在各方面的配合下,一台戲劇演出,呈現了地方戲曲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