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俊智首立院備詢 言明不參與政治不買股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22 日訊】歡迎回來。新任中研院院長廖俊智,昨天剛剛上任,今天就來到立法院委員會備詢,他強調平常心面對,不會參與政治,也不會插手生技股。

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召委 陳學聖:「還有我,還有我,還有召委,謝謝,歡迎,歡迎。」

兩位老同學立法院見面份外親切,中研院長廖俊智,上任第二天就來到立法院備詢,廖俊智自認平常心來報告,心情沒有什麼特別。

中研院長 廖俊智:「不會參與政治,不會參與政治,沒有什麼特別的,就不是我要做中研院的目的,也不是我的興趣。生技股?不會,我上任之後,所有財產就是,我不知道是凍結還是什麼,信託還是什麼,反正就是我對買股票沒有興趣。」

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召委 陳學聖:「如何在風雨飄搖中,讓新的院長能夠振衰起敝,脫胎換骨,我想今天是非常重要的關鍵。」

民進黨立委 蘇巧慧:「中研院希望能夠振衰起敝,其實我覺得沒有這麼嚴重啦,頂多是走出風雨啦。」

期勉新院長振衰起敝,走出風雨,中研院經歷浩鼎風波、技轉爭議,成立「智財技轉迴避檢討委員會」檢討,而立委也好奇,新院長所謂家裡的事是指什麼事?

民進黨立委 蘇巧慧 VS. 中研院長 廖俊智:「你昨天說,家裡有事,回來幫忙,可不可以告訴我們,家裡有事,什麼事啊?家裡的事非常多,來來來給你三十秒。中研院的事還是台灣的事啊?我好想知道喔。台灣的事就是中研院的事,中研院的事就是台灣的事。」

國民黨立委 吳志揚 VS. 中研院長 廖俊智:「生技產業的政策要不要修正?這些都是中研院馬上碰到家裡的事情,是,我希望你是要來處理這一塊,這是我上任之後第一件事要做的。」

避免浩鼎案再次發生,中研院著手規劃技轉委員會,而立委也關心,中研院院士常常連署政治議題,但廖俊智強調,院長不能管轄院士的個人理念和社會關懷。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