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企業總座交班!羅智先下侯榮隆上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22 日訊】台灣食品業龍頭,統一企業今天上午在台南總公司召開股東常會,通過配發現金股利2元並改選董事,原本身兼總經理的董事長羅智先宣布免兼總經理職務,由統一中控總經理侯榮隆接任。

統一股東會上,身兼總經理的董事長羅智先親自主持,通過配發現金股利2元,不過,媒體聚焦交班問題,因為依公司規定,「60歲退居二線、65歲正式退休」,讓年輕人有機會,而羅智先今年剛好年滿60歲。

統一企業董事長 羅智先 :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條件,沒有十全十美,每個人有他的優點,終歸來講,坐上這個位置以後,大家對他有很多的期望。」

下午人選正式出線,由統一中控總經理侯榮隆接任。 1964年次的侯榮隆,在統一任職已經超過20年,曾經派駐中國16年;2011年接掌統一中控,管理旗下員工4萬多人,是統一轉投資事業掌管最多員工的總經理。

羅智先說,統一企業體龐大,要靠法制而非人治,自己卸下總經理職務後,仍是統一的董事長。羅智先2015年接掌統一後,去年營收4161.5億元,在全台上市公司中排名第13名,比較前一年的第19名進步。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趙揚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