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三布局 郭台銘:製造業不會消失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22 日訊】歡迎回來,產業消息來看到,鴻海今天(22日)舉辦股東會,股東出席相當踴躍,鴻海頒發每股配息5元,換算下來,總金額創歷年新高,郭台銘也主動談起與夏普合作,並提出未來3大發展方向。

鴻海董事長 郭台銘:「各位股東還滿意嗎(滿意),滿意,謝謝,我瘦了好幾公斤。」

股民台下熱情回應,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最近忙得不可開交,努力拼事業,帶給股民紅利回饋,每股配發股利5元,換算下來,總金額超過新台幣625.53億元,創近年來新高,郭董也主動談起與夏普的合作。

鴻海董事長 郭台銘:「我們經過了4月2號簽約,我們真正的可以進到夏普。3月分到4月份一個月內,我先後去了8趟的日本,那麼,5月份也飛了2趟,這麼一個密集的訪問,那麼全公司,我們雙方的交往,也達到數千人次的交流。」

結合夏普技術與鴻海專利,郭台銘觸角同時向多國延伸,還包括了諾基亞功能型手機業務的跨國併購,積極拓點印度市場,以及美國、巴西、捷克、墨西哥,都能看到鴻海足跡,面對未來多變經濟局勢,郭台銘表示,不看一季的成長,而是放遠3到5年,未來3大重點,將布局智慧家庭、智慧辦公室和工業4.0,要往實體經濟發展。

鴻海董事長 郭台銘:「通路經濟也好,網路經濟也好,或者是虛擬或實體,整合的經濟也好,製造業永遠不會沒有,它是實體經濟,最終端的消費者不會永遠沒有,因為他是客戶用戶,所以我們會從零組件到用戶,直接打通任督二脈,用我們的網路,用雲端。」

這次董事會改選,也特別招攬相關人才,包括前高盛公司亞太區副董事長宋學仁、專攻智慧型機器人和虛擬實境等領域的台大教授傅立成、創新工場創始人李開復等,在23日夏普股東會確認後,鴻海事業體的營運齒輪,就要正式轉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新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