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質疑私相授受技轉 廖俊智允調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22 日訊】中研院曾經在2013年和潤雅生技簽了技轉備忘錄,而出身中研院法律所的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天質疑中研院私相授受,在雙方備忘錄作廢前,就已經簽好表單將技術技轉給浩鼎,也沒有公告徵求技轉對象,不符規定。

時代力量立委 黃國昌 VS. 中研院法律學研究所所長 林子儀:「中研院在辦技轉是這樣辦的嗎?可以這樣私相授受嗎?一個終止案,契約快要到期兩天,結果來文把它轉讓給另外一家公司,另外一家公司叫做浩鼎,浩鼎跟潤雅上面的老闆大家都知道,是同一個人,所以你覺得可以這樣做嗎?應該是不行。」

時代力量立委 黃國昌 VS. 中研院智財技轉處處長 楊富量:「你們利害揭露表,4月11號就簽了,你們有通天的本領啊,還沒有收到正式的信以前,就在簽利害揭露表啦,報告委員,是不是之前大家檯面下都喬好了?是,一定是。」聽到中研院智財技轉處處長回答,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一臉訝異,還問自己有沒有聽錯,黃國昌質疑中研院私相授受技轉浩鼎,新任中研院院長承諾,將成立調查小組好好查清楚。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