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捷今首航台南 賴清德:邁新南向第一步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22 日訊】新南向政策是新政府上台後的熱門議題,今天,越捷航空首航在下午抵達台南機場,台南市長賴清德親自到場接機,表示這讓越南和南台灣的觀光活絡,也為新政府的南向政策跨出一步。

越捷航空A320,下午從越南胡志明市抵達台南機場,一旁消防車噴灑水柱就像是迎賓禮,因為這不但是越南跟南台灣的新航線,也是新政府推動南向政策的第一步。

台南市長 賴清德:「除了西進,也應該要南向,多方向的發展,我們今天這條航線在大家的努力之下,我想也提供這個方向,成功的踏出第一步。」

新航線首飛第一天,載了138名旅客抵台,賴清德除了肯定新政府的西進政策,也親自到場發送小禮物。登機櫃檯排滿了不少新住民、越籍勞工,和到越南投資的企業家,搶搭第一班從台南飛越南的班機。

搭機回越南的民眾 :「還不錯,因為對我們越南比較方便,也可以省一點錢,比較便宜,可以省錢。」

台南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蘇榮堯:「我想這對我們整個雲嘉南地區,台南地區所有的遊客跟商務客一定有很大的幫助,就不用到我們的小港機場去,路程來回就要兩個小時。」

過去從台南要到越南,需要先搭車到清泉崗機場或是高雄小港機場,車程最少就是兩個小時, 新航線從台南到越南胡志明市,節省大量時間,這已是是台南機場繼香港、大阪之後,第3條國際航線,估計將為台南帶來新一波的東南亞旅遊人潮。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詹詠茹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