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農場到餐桌 政院六部會合作強化食安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22 日訊】行政院長林全,今天(22日),出席2016台北國際食品展,林全指出,政府會把強化食安,列為施政重點,要讓食品安全成為台灣的驕傲。

行政院長林全出席2016台北國際食品展,食品安全主題館活動,力推「食安五環」,強化台灣食品安全。

行政院長 林全:「經過過去的這些食品安全事件的痛苦、教訓,我們下定決心,我們全民一起來努力。透過食安五環,來加強我們食品安全的衛生保障。同時讓我們未來,我們的食品安全的問題,不再是我們的痛苦,而是我們的驕傲。」

選擇營養午餐菜色,就可以知道每一樣原物料的供應商。或是透過遊戲互動,了解常見的食品中,到底有哪些添加物。或是掃一下附有綠色產銷履歷標章的QRcode,就可以了解產品的生產流程。

行政院農委會企劃處企劃科技正 王聞淨:「比如說這個紅豆,就是從種植,一直到它採收所有的歷程,中間做的種種的農業上的操作,都會有一個詳細的紀錄。」

從農場到餐桌,行政院攜手農委會、衛福部、經濟部、財政部、教育部及環保署共同推動食安。未來還將整合各部會資料,在年底推出「食安地圖」。

行政院食品安全辦公室主任 康照洲:「藉著說開放資料的方式,把所有的資訊,放到我們所謂的食安地圖裡面。所以以後呢,在食安地圖裡面,就可以找到所有的廠商的資訊,還有或者是說這個地方衛生局有沒有去稽查,那這個是評定為優或是良。」

串聯政府、廠商與民眾。新政府上任,力推食安,要重振台灣民眾的食安信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祺翎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