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攜手交大 蔡明介捐國小智慧裝置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22 日訊】台灣IC設計龍頭聯發科今天與交通大學,攜手研發學童專用健康與安全解決方案,透過智慧穿載裝置,輕鬆掌握學生動向和運動量。

聯發科技董事長蔡明介來到竹大附小捐贈手機,臉上掛滿笑容,陪著學生們在舞台上踏步做運動,還親自幫小朋友們戴上交大學生團隊設計的智慧穿載裝置。

聯發科技董事長 蔡明介:「這個學校老師或者班數比較少,所以第一次、第一批是20個手機,20個智慧型手機,將來看如果要擴大或怎麼樣,我們會再推廣。」

這小小一顆像十圓硬幣的東西,就是交通大學電機以及資訊學院學生團隊,成功研發的智慧穿戴裝置,只要和手機連線後,師長就可以利用手機應用程式,知道學生已離開所設定的安全範圍。

交通大學電子工程學系教授 溫?岸:「它最特別的是它是一個開放系統,所以我們資訊學院的學生,已經替它寫好很多內建的程式,比方說手勢、運動、計步這些都寫好了。他們(學生)離開多遠的時候,這個koala它就會警示手機。」

新竹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小校長 廖經華:「透過這樣的裝置,我們的老師可以很清楚的去了解,現在學生的動態,那在整個開放的環境當中,老師了解學生動態以及學習進度,其實是他有效學習非常重要的關鍵。」

這套智慧穿戴裝置,首先應用在新竹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交大的研發團隊,將小巧的裝置設計成無尾熊可愛的臉譜,方便配戴也吸引學童的目光。校方也將回饋使用經驗,協助研發團隊進行功能優化,期許將來能盡快擴大應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